首页 > 中心介绍

平泉青少年活动中心简介

  平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是一所集青少年学生科技、艺术、文化教育、体育运动等为一体的现代化、综合性、公益性校外活动场所,以青少年学生为对象的校外教育活动机构。2007年8月兴建2011年7月交付使用。活动中心占地25040平方米,总投资3000余万元。由游泳馆和综合楼两部分组成,总建筑面积6072平方米,其中游泳馆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,综合楼建筑面积4872平方米。综合楼氛围办公区和活动区,负一层设有乒乓球室、散打、街舞、健身房等,一层设有舞蹈室、钢琴室、电子琴室、美术室、乐理教学室、音乐室(包括二胡、手风琴、扬琴、古筝等)。二层主要为办公区,并设有计算机机室、舞蹈室和多媒体教师(少儿英语),三四层为综合训练馆,可满足不同年龄,不同爱好的青少年开展各种培训和健身活动。

 

  现有教职工15人,并常年聘用一支德艺双磬的校外兼职教师队伍,活动中心秉承公益性原则,兼职教育为主,服务为本,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种培训和健身活动,着眼与孩子综合能力的培养,作为与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互相补充的重要教育形式,发挥了积极的作用。

  一、指导思想

 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共中央、国务院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到底建设的若干意见》的精神,以“服务、公益、示范”为目标,切实加大校外教育活动场所建设力度,不断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。

  二、特色活动

  1、一月,与平泉科协联合举办科普体验月活动,免费让未成年进行科学探究的体验活动,激发未成年人科学探究兴趣,培养科学素质。

  2、二月至七月,开展茶艺培训,通过对未成年人的茶艺培训,让未成年人在了解茶道文化同时感受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。八月组织学员参加省级比赛。

  3、三月,“画出希望,房费梦想”风筝节活动。让孩子们在风筝上画出自己的希望和梦想,在放飞中感受成功的快乐。

  4、六月份,举办“童心筑梦、让爱飞扬”六一庆祝晚会。展示青少年风采,促进健康成长。承办中小学乒乓球比赛。

  5、七月、八月。开展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活动,培养青少年足球技能,培养青少年良好身心素质。

  6、七月至十月,开展第二届“爱我家乡秀我风采共创文明城”青少年才艺大赛。为青少年展示才艺提供平台,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。

  三、常规培训

  中心利用双休日、寒暑假开展以下课程培训:计算机网络培训、舞蹈、钢琴、电子琴、架子鼓、二胡、古筝、绘画、英语、奥数、作文、表演朗读、篮球、乒乓球、茶艺、图书室、科技室免费开放。

兴趣课程班报名

用户登录

*用户名:
*密码:

忘记密码免费注册

二维码
意见反馈